Re: Terminal 下中文文件名不能正确显示

On Tue, 2007-11-20 at 00:01 -0500, Qingshan Chen wrote:

> 我的Gnome-terminal 字符编码集里有 Unicode (UTF-8)。 这和zh_CN.UTF-8 是一
> 回事吗?如果不一样,该如何添加zh_CN.UTF-8? 在添加和删除中我没有看到
> zh_CN.UTF-8,而我肯定是安装了的。
>
> qinchen@tosh:~$ locale -a
> en_US
> en_US.iso88591
> en_US.utf8
> POSIX
> zh_CN
> zh_CN.gb2312
> zh_CN.gbk
> [...]

你需要修改你的 locale 为 zh_CN.UTF-8 ,而不是你的终端设定。可能你的文件
名编码是 UTF-8 的,所以拿 zh_CN.gb2312 肯定看不见。可以通过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来配置生成 zh_CN.UTF-8 编码并设为默认。如果希望
使用英文环境,也可以用 en_US.UTF-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