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linux 下面有没有什么可以多线程进行压缩的工具?

On Sun, Jun 10, 2007 at 05:50:46PM +0800, jun yu wrote:
> 一方面是压缩一个有很多文件的目录时,双核的cpu是不是可以同时压2个文件。
>
> 另一个是压缩大文件时,比如几个G的文件是,是不是可以多线程进行。
>
> 我看bzip2 和tar都没有这些的相关选项。
>
> 这个我想对双核应该还是蛮实用的需求。
>
> 否则,压缩效率和单核比没有什么提高,顶多只是压缩的同时,再运行别的程序的时候不感觉慢,但很多时候我们更希望的是效率的提升。
虽然偶不是研究压缩算法的,但是觉得这个还是个不错的想法。不过对于 tar
格式来说,是首先将源文件打成一个包,然后才压缩的,所以是对一个文件的压
缩,多线程对一个文件进行压缩可能需要新的算法或新的压缩格式的支持。

--
《宿建德江》
作者:孟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