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etch安装后经常死机,有什么方法可以问题出在哪?

Tang Jianyu,
您好!
我今天正打算试一下这个方法,结果发现
/etc/udev/rules.d/z25_persistent-net.rules中已经有了很多这样的行,都排到eth13了,每行中的MAC地址都不同。

在 07-6-6,Tang Jianyu<jianyunet@gmail.com> 写道:
Mickey Fox 写道:
> 最近给朋友安一个etch,用官方网站上下载的DVD映像刻盘安装的,安完后更改为
> KDE桌面。发现不少问题:
> 一个问题是启动过程经常死机,从网上搜索了一下,可能是跟kernel有关,于是我
> 换了一个kernel,换完之后只启动过一次,没有出现启动过程中的死机。
> 另一个问题是运行过程死机。很频繁,启动后不久就死了,是彻彻底底的死。换
> kernel之前有,换完kernel仍然是死了。
> 此外网卡设备名常常变,每次启动进去都可能是一个新名字,声卡不工作。这些问
> 题可以日后慢慢解决。但是死机的问题比较麻烦,哪位知道有什么方法找出问题出
> 在哪个地方?谢谢!

网卡的问题我碰到过,是这样解决的:
修改了udev的配置文件
/etc/udev/rules.d/z25_persistent-net.rules
为:

SUBSYSTEM=="net", DRIVERS=="?*", ATTRS{address}=="00:00:6c:e9:68:d0",
NAME="eth0"

注意当中的mac地址用你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