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LC_CTYPE影响了kde的字体选择顺序,到底新版qt遵循的是什么顺序?

fontconfig用font name指定字体,font name形式:
family-size:property=value:...
一个字体有很多属性,支持的语言是其中之一
fc-match的时候会把当前LC_CTYPE对应的语言也作为一个匹配条件,优先选择支持当前locale的字体

可以看看fontconfig user man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