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教一下:debian sarge 3.1r4的版本,用硬盘安装时,为什么分区总是失败?

在 07-1-16,phoenixyuf<phoenixyuf@gmail.com> 写道:
 我在vmware虚拟机当中试验安装两个系统,在虚拟机中本来存在window xp,现在
想安装debian,因为是为笔记本安装这种环境准备的,所以用的是硬盘安装
debian,按网络上面的一般方法,在window xp的c盘放了vmlinuz和initrid.gz,
以及grldr和iso。

系统启动没有问题,但是,在进行到分区时,总是无法写入,有时候提示swap写入
失败,有时候提示ext3写入失败。然后在失败的情况下,重新启动,确发现已经无
法看到启动菜单了。

我到网络上找了找,发现这种现象的很多,包括debian的分支hiweed。时间也在1
年前提问的。虽然找到有同样的现象的,但是确没有看到很好的解决办法和答案。

一般都是说用别的分区工具事先分好区,然后安装debian的比较多。有说是debian
的installer的bug。

请问一下,这个问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不知道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不知道etch是否已经没有了这个问题?
谢谢各位!
以前一个朋友遇到过这种情况,好像是和 LBA 模式有关系的,同一台机器改了以后就
没有问题。

另外还有可能和你的引导分区有关系,如果实在搞不定,建议先用PM之类的做好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