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如何输入德语字母

On 2006年09月29日 09:44, Hu Shuanglin write:
大家好!
德语中有一些字母有重音符号,类似于中文里面带声调的字符,标准键盘无法输 入。我用的debian的locale是zh_CN.GBK,使用fcitx输入中文。我想问的问题是
1、有没有什么输入法可以帮助输入这些字符?需要修改locale吗?
2、或者我看到说可以改keymap,使得某几个字母组合可以输出某个字符,虽然 我看了帮助,但没看到具体例子,所以还是不明所以。希望哪位有经验的能指点 一二。
前一阵子正好写过一篇关于输入德语的文章:
http://xieyb.livejournal.com/10935.html

如果你是用Gnome,可以在键盘手选项里设置组合键,然后按照一定的规则就可以 输入德语字母了。比如组合键+ss就是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