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系统中断调用的问题

On Wed, Sep 13, 2006 at 07:50:00PM +0800, aiening wrote:
> [...]

有可能是linux将键盘输入抽象成了一个文件,然后进程创建的时候,描述符0就
是输入文件,而读取这个文件只需要read系统调用,scanf和printf也只是分别
对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的读写而已。

Linux下不象dos,还要应用程序自己处理中断,Linux的中断都有操作系统处理
,给用户提供的只有一个系统调用接口和设备文件,proc文件系统。所以你可能
需要看看系统调用的汇编写法,和设备文件的访问。

只是个人猜测,没有查证,你可以看看printf和scanf的源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