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root用户无法使用zhcon

可能发重了,请见谅。

我在win2000上安装了vmware,在vmware上安装了Debian Sarge。

安装了zhcon后,zhcon是用apt-get 安装的。

root用户可以正常使用,ctrl+space可以唤出输入法,并输入汉字。但是用普通用户身份运行zhcon时,可以显示汉字,但无法调出输入法,ctrl+alt+h也无法出现帮助界面,但ctrl+D可以退出zhcon。

网上找了一下,在linuxsir.org上的slack版上有人遇到相同的问题,解决方法是 zhcon
/bin/bash,但是我试过,在debian下没用。又一个说法是在slack下useradd的用户不能正常使用zhcon,adduser加入的用户可以,怀疑是文件权限的问题。我也试过,不行。

查了一下zhcon的权限,是已经setuid了。

请给指条明路,先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