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输入问题

On 6/27/06, Lawrence Li <lawrencelry@gmail.com> wrote:
On 27/06/06, Gao Xing <lnxpgn@gmail.com> wrote:
> 也许和你的环境有关系,不要设成了英文环境

你是指整个系统的语言?很不幸,安装时我选的是英文。怎么才能改回来?我试过在 Terminal 下输入 base-config
回到安装时的一些设置选项目录,但其中似乎没有系统语言一项。

系统语言应该在/etc/environment里可以设置吧.对fcitx来说,不必语言一定是中文,只要LC_CTYPE设为中文locale就可以了.但要保证没有设LC_ALL,这个会覆盖所有其它设置.scim也可以用此法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