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debian安装配置的心得或资料,发给我好吗?不胜感激!

网上debian的安装配置的文档不多,没有人对此作一个总结。
很多初学者在安装debian系统时遇到困难无处解决,犹如一盆冷水浇灭了多少爱好者的热情。
谁有debian安装经验的总结,给大家共享一下,我不胜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