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教一下关于邮件系统的一些问题

> 这跟 Linux/Windows 没关系, windows 上也可以装 mail server, Linux 上
> 也可以使用 MUA 来连远程 mail server. 通常来讲 MDA 和 MUA 在同一个物理机器上,
> MTA 可以不是.

我的意思是,一般我看linux下面的用户一般都是这样的:mutt+postfix+procmail
或者其他,那么一般linux下面就有MTA、 MDA、MUA了,不必远程连接mail
server,而在windows下面,按你刚才说的,一般的用户,也就用OE来收发邮件,
不会安装mail server。所以就会连接远程的Mail server。

这样是否对?
> 不知道你所谓的内网用户和本地 MTA 是什么意思?

我的内网用户是指不用连接远程MTA的,比如一些企业自己不是有邮件系统吗?我
的内网用户就是那些通过企业的邮件主机发邮件的用户,本地MTA就是那个邮件主机。
    这个我是看鸟哥的私房菜里面的说明理解的,不对吗?

这个是连接地址:

http://www.khp.com.cn/zhuanti/1563-1/1563jc1.htm

> 理论上是可以的, 但 MTA 一般不这么做.

哦,原来这样,我知道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