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教一下关于邮件系统的一些问题

Hi, phoenixyuf <phoenixyuf@gmail.com> :

On Wed, 14 Jun 2006 19:29:15 +0800
phoenixyuf <phoenixyuf@gmail.com> wrote:

> 最近在debian上面配置邮件系统,到网络上面了解了一些邮件系统的基本知识,现
> 在基本有一点了解了,不过有几个问题不太清楚:
>
> 	1、关于在window下面的邮件系统,我看说明,在windows下面,Outlook express
> 是MUA,问一下,window下面的MTA是那个程序,是OE集成进去了吗?不过好像和传
> 统的邮件系统理解上面好像不一样?

由于 Unix 通常都是多用户的, 所以一般都把 MUA 和 MDA 分开, MUA 只看信写信,
MDA 负责送信到不同的邮箱, 而 MTA 负责信件传输到其他的 MTA.

而 windows 通常是单用户, 多把 MUA 和 MDA 合在一起, 通过 SMTP 到真正的 MTA 再发送出去.

就好比我们传统意义上的信, 邮局是 MTA, 邮递员是 MDA, 我们自己是 MUA, 发信就是
塞到邮筒里由邮递员取走. 肥 MUA 就好比有个仆人专门取信送信.

> [...]
> 时,需要在其中的一个选项上面打勾说要smtp认证,这样的话,才能成功的发送邮
> 件的。我看了smtp认证的原理,就是要验证发信者的用户名和密码,在linux下面
> 的邮件系统中还能理解,好像是查看内网的用户名和密码。我也可以设置成没有这
> 个认证。但是,对于windows下面就不太清楚了,因为不认证的话,就不让发,我
> 想问一下,在windows下面的这个smtp认证,是认证哪个部分?是对应的POP账号的邮件地址
> 和对应的密码吗?不过我看网络上的说明,不是说这样的认证会占有宽度,速度慢吗?

SMTP 验证不是必须的, 可以有也可以没有, 没有的话就是属于 Open Relay, 任何人都可以
通过一个 MTA 来发信, 这只针对非本域的邮件而言(也就是往外发信). 如果有 SMTP
验证的话, 也有很多不同的验证方式, 比如 PLAIN, LOGIN 等. 这跟 MTA 的设置有关.

理论上来讲, POP 帐号和 SMTP 验证可以不一样, 但是通常为了方便都使用同一套验证机制.

SMTP 验证应该不会占用很多带宽的, 对于 PLAIN 和 LOGIN 也就几十字节而已, 其他的
不清楚. 速度嘛, 看具体的验证机制, 速度有所不同, 对于正常使用完全没有影响.

--
A. Because it makes the logic of the discussion difficult to follow.
Q. Why shoudn't I top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