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如何避免使用vim是切换输入法的麻烦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和你分享我的经验:

1、第一站就是 help iminsert,你想要的信息都在里面。

但是光看那个是不够的,下面是具体的做法:

a) 我在fcitx下实验总不成功,建议先用scim实验。

b) 我的scim环境变量设置:

#------Scim Settings---------#
export XMODIFIERS=@im=SCIM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export QT_IM_MODULE=xim
scim -d&
xset m 3
#------Scim Settings---------#
注意:上面是xim。

c)我的vimrc/gvimrc相关设置:

set imactivatekey=C-space
#设置启动输入法的快捷键,默认是ctrl+space
inoremap <ESC> <ESC>:set iminsert=2<CR>
#按下ESC键后,关闭输入法。iminsert=0也可。
#感觉 0 或 2 和vim 的paste模式有关。在nopaste情况下,我的经验是用
iminsert=2的。

现在在gvim下面,就可以按下 i 进入插入模式,自动打开输入法,按下 Esc回到normal
mode,输入法关闭,可以使用移动键。

未解决:在vim的终端窗口中即使按照上面的设置设定了 vimrc,也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
。我用的terminal是urxvt。

如果你解决了话,告诉我一声。

good luck.

--
regards
phyrster

When the wind is great, bow before it;
when the wind is heavy, yield t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