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转Utf8引来一堆乱码

On 09:14 Sun 21 May 2006, cathayan wrote:
> 新问题是在term里用vim编码文件存盘退出后,Term乱码了。有没有vimrc都要乱掉,实在
> 是受不了。见图1。问了一圈还是没有解决。同时用Konsole和rxvt-unicode就不会乱,所
> 以本来用xfce4term的,现在也改用urxvt了。谁能提点建议?
我一直就用urxct的。估计是xfce4term的问题。

> 早上本来想再切回gbk算了,切回去之后,发现Term里编码已经是gbk了,可message输出又
> 乱了,明明它也是gbk编码,可就像还在用utf8一样全乱了。见图2。与此同时,运行gvim
> 时所有菜单都显示成????,很典型的乱码,但同时又出现了gbk编码下那个菜单项目错误。
> 实在搞不懂,只好又回到utf8,此时什么也没改,apt输出正常,gvim的菜单也不乱了。
那就继续使用utf-8,为什么要换呢?

建议全面更改utf-8

--
regards
phyrster

The only difference between a rut and a grave is their dimen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