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ATI MOBILTY RADEON 9000IGP的驱动安装问题



On 5/8/06, Transparent Mask <transparentmask@gmail.com> wrote:
驱动顺利安装了,按照fglrx的官方说明。
但现在出现了一些问题

先描述下配置,Compaq的本本,P4M的CPU,ATI的主板和显卡,debian(2.6.16.5)+gnome
显卡驱动用的fglrx_8.19.10-1

首先,现在的ATI驱动最新版本是8.24.8, 最好能试一下,看能不能解决你的问题.
1:运行wine以后,如果退出gnome,则必须重启才可以再次进入gnome,不然必然会画屏
这个应该和分辨率切换有关,不同版本的驱动在不同的显卡上可能有或没有这个问题,所以fglrx驱动兼容性是个大问题.同上,换版本驱动试试.
2:显卡分配了128MB显存,但开机时,能看到一个32MB

May 7 22:46:26 localhost kernel: agpgart: Detected Ati IGP9100/M chipset
May 7 22:46:26 localhost kernel: agpgart: AGP aperture is 32M @ 0xd2000000
是否是指显存?如果是的话,那么为什么不是我在bios里设置的128MB,如果不是,那是什么?

这里应该指BIOS里分配的显卡可以共享系统内存的数值,一般BIOS里显示就是AGP
aperture.如果是集成显卡的话,可能BIOS里可能还会有一个显存的分配选项.

3:前几天,进gnome后用mplayer看了一个电影,而后退出gnome时,出现了死机的状况,键盘也毫无反应。而后就无法进入gnome了,最后是重新刷了下内核,然后再装了一下显卡驱动才恢复。请问这个是为什么?
有的版本的驱动会在从X切换到终端时当掉.还是先换驱动看看.
4:运行glxinfo后,发现openGL是mesa,并且glxgears的FPS也很低。请问如何解决。
可能核心模块fglrx.ko没有编译或加载成功.看x的log找一下dri部分,会有提示.还有重装mesa可能会把fglrx带的libGL.so.*(记不清了)给换掉,也会出现这个问题.
5:感觉偶些问题和我的kernel的配置有关系,所以想请大家指点下,把config附于后面
暂时就这些了,小生先谢过。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