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怎样移动/删除文件名含有非法字符的目录/文件?

没这么复杂,2个办法:

1. 如果类似"(安妮泛"开头的文件不多,而且可以基本区分,那么用bash的自动补全就可以了,不过记得在文件名前加一个引号。

2. 如果这样的文件很多,用通配符好了,比如"mv *I* 1.a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