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xbox和中文环境

各位好
   这里有人用fluxbox吗?我的fluxbox在中文环境下工作不了,如果把环境CTYPE设置成zh_ZH.GB2312就不能正常启动了。可是不设置CTYPE我的中文输入法就没法启动。其他像wmaker都工作很正常。可是,我不太喜欢wmaker,感觉很难用,可能是我不怎么会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