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KDE粗体中文问题

On 15:51 Sun 26 Feb 2006, yzhh wrote:
> 我用的KDE桌面环境,现在所有的粗体中文字都斜向上显示的,就是说"__"被显示成"_-",
> 从左往右一个比一个高。比较长的中文粗体字符串真的很难看。
> 如果不是中文或者中文不是粗体都没这个问题。
> 有其他人碰到过这个现象,或者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好还知道怎么解决:)
>
> 我往linux.debian.user发了一篇文章问这个,结果没出来,可能被administrator毙了。
> (我以前在那里发过文章的)无奈又在这里求助,但愿遇着高人。

这种情况 似乎 和libxft*这个包有关。(之所以说似乎是因为我不是高人 :)。你用的是
sid把,试着升级一下这个包,会发现粗体不见了,但是向上爬的情况也随之消失。这个
可能和 libxf* 这个包的粗体hack有关。

linuxsir 上也有类似的问题,你可以搜搜。

>结果没出来,可能被administrator毙了
毙字用的好,老外可是写不出来地。

--
regards
phyrster

The first rule of all intelligent tinkering is to keep all the parts.
		-- Aldo Leopold, quoted in Donald Wurster's "Nature's Econ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