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内存问题

主板的bug。
主板的设备(pci/agp等)要占用一定的内存地址,此内存地址必须在4G以下空间。所以你安装了4G内存,根据主板的不同,一般可用内存在
3.3G - 3.9G之间。一些服务器主板采用了特定的技术,可以将物理内存本来应该占用的地址映射在4G
以上的地址上,这样就可以使用全部的4G内存了。 你看看主板说明书,如果支持这个技术的话就应该有说明的。我有一台服务器就是用Debian
Sarge自带的2.6.8-smp 内核,可以用到3900多M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