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一个安装问题“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

xu xinke wrote:

> 我用的是硬盘安装方式,机器上原有XP(2000)系统。
> 安装过程基本顺利,grub没有按照默认装在MBR,选择装在分区 然后重启时提示
> 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系统无法启动,只能格式化C盘恢复数据。
> 在google上找了半天也没明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故请教大家,谢谢。

linux的分区工具用来重新划分用 windows 分区的硬盘时,有可能会出现这个情况.
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先安装了windows,然后再安装
linux,在安装linux的时候,对硬盘的剩余空间进行重新分区,然后重新启动,就什么
都启动不了.

估计是 win 和 linux 对 硬盘分区表 的修改,还是有些不兼容.

--
肖盛文 (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