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去。"云希一把把我推开"少来这套,就会骗着我为人卖命。"

  "好云希,不要这样嘛,咱们谁跟谁呀。"

   云希倒开了苦水:"哎,亏我开始把你当做好人,那时我没工作,是你丢给了我一家破咖啡馆。我就辛辛苦苦的工作吧,好歹有了些起色。现在又扔了这样的麻烦给我,我是不是欠你了你的?"

  "云希当然不欠我的,地球人都知道是我欠你嘛。"开着玩笑,也被她的带到了当初的创业时光。

  搞成一家连锁咖啡棺,然后在学生中赚点小钱,是我那时追求的目标。为了获得授权,跑到【莱雪」与那边的总代谈判。

  那时也挺有趣的,什么事都亲自出马,针锋相对的与人较量,过得好充实。

  不过那时还能猜度人的内心恩维,做起事来当然事半功倍。

  后来【希诚餐饮」在云希的努力下越办越红火,甚至在全国各地有了自己的代理,这是何等大的分别。

  但从那之后没多久,我失去了部分异能,也很少自己出面做什么事情,中规中矩的做起了"甩手掌柜。

  好象离了这些得力干将,我自己什么具体事情都做不了一样嘛,那还不是等同于"废人"。

  "小诚子。我是上了你的贼船啦。那时你什么都显得激情无比,好象没什么是做不了的。现在倒好,这些事全让我们干了,你整天陪着小姑娘玩儿。受不了了,我要下船。"

  她指的是我现在整天和小雯进行"社会调查"。不过想来也有些道理,总是她在干活,而我却"花天酒地"。

 "云希,别这样嘛,送佛送到西,还没到岸。别急着下去嘛。再说了,你还有一件重要的心愿你还没能帮我达成呢。

  "才不管,你心愿多着呢。总是帮你干着干那。怕是一辈子都达不成吧。"倾诉了半天之后,她的情诸不那么激动了。

  云希安静下来,难得偷闲跟我聊聊天,又是在我们自己"家"里,哪能总这么打打杀杀的扫兴。

  "云希,好久没一起喝咖啡了,要不煮一壶来好好尝尝。我想你这儿肯定藏著上好的咖啡豆吧。"陷在温柔的人们也应该多多流,有助于加深感情。

  "你一说还真想起来了。好久没坐下来静静喝咖啡了。哎呀,我仅有的这点爱好都被你剥削的快没了。"

  云希找来了专用地碳炉,拿到客厅煮起来。她现在越越来懂得享受生活了。

  人在紧张的忙碌之余,就应该学会放松自己,我很赞同她的这些做法,当然拿虐待我来放松除外。

  一会儿,香香的咖啡味冒了出来,丝丝热气,把整个厅都弄得香韵缭绕.

  红红地碳火,映着云希娇媚的脸儿。专注的神情让人感动。

  很久以前,她也曾这样为我煮咖啡。在大雨的夜里,拥炉陪伴佳人。过去了那么久,却又似乎还在眼前。

  到了如今,这仿佛成了一种奢侈。

  哎,人生到底为了什么呢?追求的太多,反倒失去了许多应有的乐趣。

  生活,真是一个矛盾体啊。

  "看着我干什么?"云希意识到了我的注视,回头轻声问道。

  这一刻的她,温柔无比,弄也没有兴师问罪般地河东狮吼。

  一条腿半跪在软垫上的云希,落入我眼中的是一个身体的侧影。

  时近傍晚,屋子里光线不甚明亮,佳人的身形有些模糊,看上去不那么真实。

  我们都没有想到开灯,因为红红的碳火,给人更温馨的感觉。

  云希穿着牛仔裙的臀部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轻轻地压在没穿袜子的腿后跟上,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隐隐有些嫉妒那雪白的脚丫。

  玲珑有致的腰背曲线呈现在面前,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真美。

  听到她问语,我没有回答,只是温温的笑了两声,更加深情的看着她。这个问题,不需要答案。

  云希也没有追问,煮好的咖啡倒在了杯子里:"你还是不加糖吗?"

   静静的在对面坐下,看着我脸上的表情,云希突然"扑哧"一笑:"这么认真干什么?让人家好不习惯。"

  我轻轻地握住她的手,仍然没有说话。

  "越说越来劲了,怎么不喝。云希想起了好笑的事儿一般,"对了,我忘了你这人只爱喝茶了"

  我被逗乐了,是啊,那些日子天天泡茶馆,就是为了等常式余上钓,可最后也没起到作用,发挥效果的不是茶,而是民族尊严。

  开玩笑的说道:"以后不喝茶了,改喝咖啡。不管什么样的人,只要喝了我家云希咖啡,一定会乖乖的听话。"

  云希低头一笑:"小诚子乖吗,我怎么一点不觉得。"

  她说这话的语气妩媚无比,引得我心里一阵荡漾:"云希,到我身边来坐吧。'

  "不。"她拼命地摇头,眼中露出的是那种小白羊才有人可怜表情。

  只好亲自过去,把她拉了过来:"不听话的立即拉出去斩首,决不容情。"

  "斩了才好呢,省得整天累死累活没好报。云希嘴里说的凶,却把嘴凑上来,乖乖的任我吻着。

  "怎么没见雯雯这死丫头,又跑哪去了?从我身上离开,她似乎有些不放心。

  "还能去哪儿,又被云希姐骗去帮她看孩子了。"

  "嘻嘻,这丫头倒真能耐得住性子,看小孩是不错,以后谁有孩子,都让她来看好啦。"云希笑起来,马上又意识到话里有些毛病,不由低下头去。

  难得的娇态更引得我心痒难熬,再次把她拉进怀里:"不管这么多了,我们继续吧。"

  "去你的吧。"云希用手推我,只是力量小到难以完成任务,"吃吃"笑着被搂住了。

  两人正吻得昏天昏地,突然传来了一声大叫:"好啊,你们偷喝咖啡也不叫上人家。"

  紧要关头,小雯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