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自动记录用户登录后行为的命令是什么?

nowo wrote:

> 前几天刚在某处看到的,我还测试过,就是和history 有些类似,但并不是只保
> 存最近的500条。好像是开始记录一个什么脚本,这样就会把某个人登录以来所
> 输入的命令都存放在指定的文件中,具体是什么我突然忘记了,查了很久也没有
> 查到。还有,如果这个能把输入命令的时间也一并保存就更好了,不知谁有具体
> 实现的方法呢?

qref 里面有。不知道能否满足你的要求?

    8.2 活动记录

      8.2.1 记录shell活动

比起普通的个人电脑环境,Unix环境的系统管理包含了更多细致的任务。必须掌握
所有基本的配置方法以便进行系统故障恢复。基于 X11 的GUI配置工具看上去又好
又方便,但不适用于紧急状况。

记录shell活动是个好习惯,特别是root用户。

Emacs:使用M-x shell在缓冲区中开始记录,使用 C-x C-w 将缓冲区中的记录写
入文件。

Shell:使用|screen|命令和 用|screen|来定制控制台, 第 8.6.28 节
<cid:part1.01090105.00060304@163.com> 中描述的“^A H”;或者使用 |script|
命令。

     $ script
     Script started, file is typescript
      ... do whatever ...
      Ctrl-D
     $ col -bx <typescript >savefile
     $ vi savefile

还可使用下面的方法:

     $ bash -i 2>&1 | tee typescript

--

肖盛文(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