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问apt-get update

2005/9/30,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 On Fri, Sep 30, 2005 at 06:36:10PM +0800, snow wrote:

> apt-get upgrade 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卸载已安装的 package 或安装新的 package。
> 而 apt-get dist-upgrade 会试图通过卸载或安装新 package 来达到升级目的。
>
> 至于你说的 upgrade 没有依赖问题,在我看来是个很含糊的说法,不明白你什么
> 意思。
>
> Ming
> 2005.09.30

嗯,我应该大致明白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要通过卸载或安装新的package才能升级的话,那么upgrade应该会报告有些包升级不了,那么我就用dist-upgrade升级,应该不会错过什么.

新力得的"标记全部软件包以便升级",等价于upgrade还是dist-upgrade呢?我记得有时有点问题时,它会跳出来个框问是智能升级还是怎样,是不是一般是upgrade,有依赖性问题需要通过卸载或安装新的package才能升级的话,它会提醒你选择.如果是这样,那么我的担心就是多余的了,就是说一直用新力得的"标记全部软件包以便升级"来更新或升级系统是安全有效的.是不是这样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