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和ubuntu使用同一个字体,但效果很不同

On Tue, Sep 27, 2005 at 03:07:44PM +0800, walker wrote:
> 谢谢canthayan和Ming Hua的建议,但这样好像不解决问题。
> debian sid 的fonts.conf配置文件和ubuntu breezy的一模一样。
> 拷贝了ubuntu的fonts.conf 到
> .fonts.conf文件,运行好像gnome的图形环境异常 的慢!

我想我给的 wiki link 里面应该说的足够清楚了,不是要拷 ubuntu 的
/etc/fonts/fonts.conf 文件到 ~/.fonts.conf,而是自己新建一个
~/.fonts.conf 文件,加上需要的设置。

这个问题是程序的问题,不是设置的问题,所以把 ubuntu 的设置文件拷来是没有
任何用处的。

> 应该不是字体间距的问题,我记得几年前好像redhat72的时候,也是中文中的因为
> 间距大,我将fonts.scale
> fonts.dir里面的相关自己的中的*-c-*该为*-p-*就
> 可以了。现在在debian里,好像都不用fonts.scale,
> fonts.dir文件的啦。

fonts.scale 和 fonts.dir 是 X 核心字体的配置文件,还是有不少程序在用的,
比如 GTK1。不过 GTK2 和 Qt3 的程序都用 fontconfig 了。

Ming
2005.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