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penoffice不支持WINDOWS下生成的中文文件名吗??

我想你的问题是由于你的语言设置于文件名的编码不统一造成的。
windows将文件名转换成utf8编码保存,而linux默认不对文件名作任何转换。

有可能你挂载windows分区时选择了gb码作为iocharset的选项,这样linux会先把文件名转换成gb码,而gtk2默认文件名是utf8
的,所以会不认识gb码的汉字,如果你仔细看一下会发现%后的数字正是汉字的gb码。我记得好像有一个环境变量G_FILENAME_ENCODING可
以改变gtk2的默认文件名编码。

在 2005-09-27二的 21:09 +0800,rosetta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