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邮件服务器的配置,选择哪个比较好?

各位好!
debian用exim4,我看到的资料说比较容易配置;那么sendmail和postfix又如何呢?我是初学,请推荐用哪一个比较好?
另外,我机器的域名是自己随便造出来的,自己搞了一个DNS来解析,对于邮件服务器的架设有无影响?我一直觉得应该有一个花银子注册的域名,不知道这样的
理解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