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 qref.sf.net 的中文翻译

Ming Hua wrote:

什么叫无实现代价?我的机器上没有 GB18030 locale,我也不想要求所有翻译者
都安装 GB18030 locale,这算不算实现代价?

我一直都是 GB18030 标准的反对者,我认为这个标准大而无当,和国际脱轨,没
有任何实际应用,有百害而无一利。以国家的力量强制推广,就害处更大。
Ming
2005.07.21

感觉gb18030过大,而其中的许多字符除了在考古学和语言学别无他用。

个人认为国家颁布一个“完全”的字集很明智,但要是不问实际情况地强迫使用大量 “冗余”(至少对我这个才疏学浅的来说是冗余的)字符,不是浪费资源吗?

我的机器是Intel Celeron 400Mhz + 128RAM. 每次生成gb18030的locale都要20多 分钟。而生成gb2312 + big5 + utf-8(zh_CN+zh_TW+en_US)一共只需3分钟。

我对Encodings理解很肤浅,有什么漏洞还望大家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