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问哪里有“官方Debian 程序员” 列表?

肖盛文(Faris Xiao) 提到:

>今天看到
>http://www.linuxaid.com.cn/infos/5/2/520851409.shtml
>的报到,我对里面的“官方Debian 程序员”定义不是很清楚。
>
>请问,什么样的大虾才能够算是“官方Debian 程序员”?
>网上有所有“官方Debian 程序员”的列表吗?

通常意义上的官方Debian程序员特指Debian developer。
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热心为debian project做各种各样的贡献,就像在这个列表里
面的相当一部分人,也可以称之为非官方(unofficial)。
特别是,在debian软件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由非官方的dd来维护的,这些人有些
以后会成为dd。你看到有些软件包的维护人员的e-mail
就能看出来,不是以debian.org做为后缀,只要有一个dd来sponsored即可。

可以这么说,为debian project奉献自己的力量,不一定要成为dd的,成为dd也不
能做为自己炫耀的资本。

所有的dd名单,你可以在下面网站查到:
http://db.debian.org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的中国dd需要从china,hongkong,taiwan三个地区来查询,你
可以查到大陆3个(我一直以为是2个,不知道怎么会有个老外在里面),香港5个,
台湾0个。
尽管台湾没有,但是台湾地区的非官方dd也做了很多的工作。

大陆的2个,现在似乎已经很不活跃了。香港的anthony wong和roger so现在在新
华科技(sunwah),anthony fok以前在即时(thiz),现在好像出来了。

不知道以上的回到是否满意,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请务必纠正,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