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and FreeType (was Re: 关于 qref.sf.net 的中文翻译)

(我订阅 debian-chinese-gb 列表,以后的回复请不必抄送我,谢谢。)

On Thu, Jul 14, 2005 at 05:57:45PM +0800, wayne wrote:
> 我是写过FreeType程序的,我当然知道什么是FreeType,
> 我是指如果用它可以倚赖系统的xft,即使再英文环境下一样可以显示中文。
> 它用的是unicode。

好吧,如果我说你把 FreeType 和 render 的概念混淆说错了,我道歉。但是我主
要要说的是 X 下面对文字的显示和编码没什么大关系。GTK+ 2 和 Qt 3/4 都使用
Xft,而 Xft 是可以适应任何编码的 encoding 和 locale 的。如果是用旧的 X
核心字体引擎,只要有合适的字体,X 方面的显示也没有问题。

请问我这个说法里面有错误吗?

Ming
200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