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 qref.sf.net 的中文翻译

On Thu, Jul 14, 2005 at 05:13:42PM +0800, wayne wrote:
> 同意,GBK的字库要大些。
> 出于兼容性考虑,以后最好用utf-8的编码格式。
> 转成unicode就可以了,可以用FreeType进行显示。可以不倚赖系统的什么render引擎
> 直接生成图片。

据我所知,X 的显示和编码没什么大关系,反正在 X 内部都是统一编码的。

而且你对于 FreeType 和 render 的概念完全混淆。FreeType 不管 X 显示的渲染,
X 应该也不直接调用 FreeType,而是通过 Xft。当然了,我对这一块的机制也不怎
么清楚。

Ming
200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