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cim不能完全唤起

On Sat, Jul 09, 2005 at 06:13:49PM +0800, bai xuefeng wrote:
> 请教大家:
>
> 我要修改桌面上文件夹的名称(比如把trash改为垃圾桶),但是发现输入法无法调出。
> 但是其它程序中scim可以正确唤出。
>
> 桌面系统; kde3.4.1. Scim 1.3.1,locale=en_US.utf8

正确的 locale 名称应该是 en_US.UTF-8,请列出 locale 的输出结果。

> 我已经在 /ect/X11/xsession.d/ 下添加了下面的文件:
>
> export XMODIFIERS=@im=SCIM
>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 export QT_IM_MODULE=xim
> scim -d

/etc/X11/xsession.d 这个目录应该没有作用,起作用的是 /etc/X11/Xsession.d。
另外你添加的文件名是什么?

> 如果我将上面的 xim 改为  scim 则有更多的程序无法唤出输入法。

如果要使用 QT_IM_MODULE=scim,需要 Qt 3 的 qt-immodule patch。

> 问了James Su, 他认为是输入法先于kde启动,请问把这些环境变量放到哪里最好?

放到 /etc/X11/Xsession.d 是正确的,但是要取适当的文件名。

Ming
200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