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 0.6

大家好:

不知道有多少人的 sid 最近升级到了 APT 0.6,升级的人里又有多少人发现自己
的所有 package 都被标记为不能信任的来源。我最近遇到了这个问题,是没有安
装 gnupg 所导致。所以解决的办法是这样的:

首先如果没有安装 gnupg 的话,安装 gnupg。然后从 apt 0.5 升级到 0.6 之后,
再次 update,这时会从 archive 下载 Release.gpg 这一数字签名,然后所有的
官方 package 就会被标记为来源可以信任了。

对于非官方 package,需要非官方源的维护者自己制作签名,并需要用户自己把非
官方源签名的公钥导入 gnupg 的可信任密钥的数据库,具体做法我还没有试过。

相关文档参见 http://wiki.debian.net/?apt06 。

Ming
200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