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级后,gimp不能正常运行

On Wed, May 04, 2005 at 01:02:42AM +0800, Cui Chao wrote:
> $ ldd /usr/bin/gimp | grep "libfontconfig"
>         libfontconfig.so.1 =>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so.1(0x40621000)
> 应该使用什么方法,直接把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so 删掉?
> 我在系统上安装过一个非debian软件包的软件,tex-live,可能是它安装了
>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so*下的文件。

Debian 系统里没有 /usr/X11R6/lib/libfontconfig.so.1 这个文件。怎么安装上
的就只有你自己知道了。对于这种不是通过 dpkg 安装上的软件,请阅读该软件的
说明看如何删除,没有固定的办法(当然,除了直接 rm)。

不知道调整 /etc/ld.so.conf 或是用环境变量 $LD_LIBRARY_PATH 能不能临时绕
开这个问题。具体请阅读 ld.so(8) 手册页。

Ming
200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