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 sarge rc3 简体中文遇到的两个问题

上周测试了一下 Sarge RC3,安装时语言选择简体中文,发现两个问题有待改进。

1. 简体中文字体显示效果比较差:

Debian Installer 安装界面里面使用 unifont,但是简体中文显示的字体有大有小,
很不整齐,有的字,比如'将'实际上是繁体中文的写法。
如果选繁体中文,就没有同样问题,显示非常整齐。

原因自然是出在 unifont 身上,如果改成文泉驿这样简体中文较佳的字体,
对其他语言会不会有影响? 如果不改动字体,有什么好的方法。

2. locale 设置

因为是测试,我只简单安装了基本系统,也就是没有 X。

重启之后,LANG 被安装程序设为 zh_CN,但由于没有中文环境,相关的信息都是乱码。
我觉得,安装时如果没有选择 X,LANG 还是默认为 C 比较合适。
这对用 startx 方式来启动 X 的使用习惯,也比较合适。

-- Ju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