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ow to input Chinese in Emacs for windows

* tigger <tigger_tigger@163.com> [2004-02-27 14:12:09 +0800]:

> [...]
> 2.办公室是windows,直接跑ntemacs方便
>
> 我也先感谢FKtPp的解答,当我在ntemacs中能输入中文时是非
> 常兴奋的【以前用过一段Xemacs,但对多语种的支持"is not of our priority"(Xemas FAQ)】。emacs是我一直想学的软件【GNU精神,自由软件】。我
> 工作翻译为主,效率很重要。且emacs可以做email,news client。平常不就是这些。
>
> 问题:
>
> 在win98 4.10.2222上,输入法是紫光3.0。
> 1、我没有找到.emacs文件,我的版本 emacs-20.7
这个文件要自己编辑吧?设一个HOME变量,指向你的home目录,然后在里面创建一个。
如果你没有指定HOME目录,一般是放在C盘的根目录上。

> [...]
>    M-x set-terminal-coding-system 'chinese-iso-8bit
>    M-x set-keyboard-coding-system 'chinese-iso-8bit
>    M-x setq locale-coding-system 'chinese-iso-8bit
>
> 输入和显示中文都没有问题,但编辑不行。 C-f,b M-f,b 都会将中文字符变成乱码。【有意思的是,C-z最小化,在Alt-Tab回来,乱码又变会正常的中文了。】 另,我第一次采用1、2设置时是可以编辑中文的!?就成功了一次。

建议你用emacs-21.3,这个版本不是很难找,对中文(gb2312)处理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 3、M-x C-s 时,有时提示 default gb-2312 ,很多时候出现default iso-2002-jp-2
>   sheit, default japanese code!
这个组合键是search吧?

> 请问如何解决。我希望,1、能够找到emacs的设置文件并解决一次解决这一问题。现在每次运行输入一遍。2、请教一下如何在设置文件中将缺省字体改为16或其它。
>
> 谢谢。希望大家对还生活在windows水深火热中,已经初步找到组织并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们多提携、关心。大家想更好地使用和发展自由软件吗。
>
> tigger
> --------

建议你以后写信一行不要超过78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