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2]: how to input Chinese in Emacs for windows

> 问题:
>
> 在win98 4.10.2222上,输入法是紫光3.0。
> 1、我没有找到.emacs文件,我的版本 emacs-20.7

-- 我的emacs for windows版本是21.3,我公司的机器上的os是win2k,.emacs配置文
件是我自己建的,在C:的根目录下。按照FKtPp帮助的方法,实现了在win下输入中文。

> 输入和显示中文都没有问题,但编辑不行。 C-f,b M-f,b 都会将中文字符变成乱
码。【有意思的是,C-z最小化,在Alt-Tab回来,乱码又变会正常的中文了。】 另,
我第一次采用1、2设置时是可以编辑中文的!?就成功了一次。

--我遇到过相似的问题:从mail(outlook express)中copy正文(GB2312)到emacs
中,显示正常,但当光标在正文中移动的时候,所经过的文字部分变成乱码,最小化,
再还原窗口,显示正常。从ultraedit中copy中文(GB2312)到emacs下同样会有这样的
问题。
  但在输入中文的时候没有这种情形发生。 不知道为什么?!

li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