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ow to input Chinese in Emacs for windows

"Li Yue" <yue.li@nw.idt.com> writes:

>     谢谢FKtPp的解答,问题已经解决(可以用紫光拼音输入中文了:P)

提醒一下,Emacs只认识GB2312的编码,你的输入法最好限制一下输出编码为GB2312

> 。第一次加入这个团体,很高兴成为其中的一员!

欢迎加入,希望你早日加入Debian User行列 :P

>     我是自由软件的支持者,在win2k下使用Emacs实属不得已,因为公司的机
> 器里只装了win2k,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我正在经历migrating to GNU/Linux
> from windows,必经阶段之一啊,hehe 老实说,我提着个问题前也犹豫过这
> 样的问题是否适合在这里提出。GNU的自由精神鼓励我发出了第一封邮件。

有什么心得体会或者问题都表犹豫,发来大家研究吧 ;)

[...]

>     1。能否介绍一些好的maillist或者论坛给我,国外的、国内的都行(最好
> 是国外的,因为我的als100+声卡太老,国内坛子里很难找到配置的方法)。

www.linuxforum.net  www.linuxsir.org www.linuxfans.org

[...]

> 3。FKtPp的解答似乎是说这个方法对其他os也适用,是吗?

你指哪方面??

> 4。关于FKtPp提供的解决之道,可以从哪里获得如何配置Emacs这方面更多的
> 相关知识?manual吗?

主要是朋友的帮助(直接的或者通过Google间接查到的),Emacs的FAQ和info文档

> 5。想装debian,但好像有6、7张碟之多,应该不用全装(只能从硬盘装,全
> download的话太多了,debian在国内发行了吗?)

装起来不麻烦,只要你的网络速度好,可以试试网络安装。CD image也不需要全
部下载(俺干过傻事 -_-!!)只要第一张就基本搞定了。

--
    L\\(i\\|o\\)ve in Ema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