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 校园网内设jabber服务器?

最近因为腾讯掐了zoudan(?)的一个gaim QQ插件,弄的
Linux上的QQ用户怨声载道,我自己不用,对这种
痛苦感受不是那么深。我看到的一个主要原
因是不少人是用校园网,所以只能使用QQ而不能用
其他的即时通讯程序(yahoo? anyone?)。

我对校园网不太了解,好像是因为校园网不能出国?
不过如果各位在校园网上管理机器的能够在校园
网内部设立jabber服务器,让不能使用QQ的人也可以
使用即时通讯服务,应该可以借这个机会扩大jabber
这个公开通信协议的影响。
理论上jabber还可以外连icq,aim,yahoo,msn,irc.
jabber的客户端程序Linux,windows,mac,java的应该
都有。

我想服务器对机器的载荷应该不大,大陆目前就那么点儿大
学生(真是惭愧),也不可能所有学生都要用即时通讯。而且
如果能借着这个东风,形成校园网上每个BBS站上都同时架
jabber server,形成一个jabber server 网络,那就更精彩了。

不知道校园网里面有没人有兴趣?各位做Debian镜像的
有兴趣吗?

http://www.jabber.org

jabber

<<非及物动词>>快而含糊地说,吱吱喳喳地叫,闲聊快而含糊不清的话

--
hashao|       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将军居左,上将军居右,言以丧礼处之
hashao|     。杀人之众,以悲哀泣之,战胜以丧礼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