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Re: perl locale问题。

ha shao,您好!

======= 2002-08-04 16:57:00 您在来信中写道:=======

>恭喜

>你如果仔细读一下 /etc/locale.gen,他里面提到支持的locales和相应
>的格式是放在  /usr/share/i18n/SUPPORTED。
其实以前看过的,隔的时间久了,又糊涂了:-p(因为linux很稳定,不象ms的东西老要折腾,所以反而容易遗忘。呵呵,给自己一个借口)。

>我的 /etc/locale.gen 的内容是:
>
>en_US ISO-8859-1
>zh_CN GB2312
>zh_CN.GB18030 GB18030
>zh_CN.GBK GBK
>zh_CN.UTF-8 UTF-8

关键就是这里。我装的时候,有一阵同时在做别的事,当时没有设置locales.
等到设置中文的时候,按照faq,需要编辑/etc/locale.gen。而这时候的这个
文件里面是空白,不象faq说的那样,只要把你想要得locale前面的注释去掉
就行了。可能是我手工写这个配置的时候有些错误(可惜当时没有备份,现在
已经无法再现那个错误了),导致了locale的不正常,出现了包括perl报错,Gnome
乱码等等混乱的局面。我最后重置locale的时候,去掉了所有其他选择,仅仅
保留了zh_CN GB2312,可能就去掉了那个写错的配置项。所以,就拨乱反正了。

>你可以把你改好的faq,你的经验寄给saka(ygh),他负责这个。
>zh_CN 就是 zh_CN.GB2312, glibc 知道这个。
>zh_CN 告诉他使用中文的习惯(日期,信息,货币单位...),
>GB2312告诉他使用GB2312的编码(eucCN,gb2312)。
谢谢指点。
我试验了一下,那些faq中要求设置的LC_ALL,LC_CTYPE现在都不必作了,只要locales
包设置做好,就什么都好了。

我本来想再看看faq的原文,好写一个更新,怎么忽然就访问不到了呢?是正好遇到于兄
在维护网页吗?别人能访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