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BK环境

On Mon, Feb 11, 2002 at 10:42:06AM +0800, malix wrote:
> 问题是crxvt-gb 好像只能支持GB2312, vim/gvim我还没有试过.
> 不知它们是只能支持GB2312呢还是通过源程序重新编译能够支持GBK?

crxvt 内的中文是焊死的,你可能可以在big5模式下使用
GBK 字型来显示,但这样一来,输入就够呛了。不记得crxvt
里locale 是怎么设的了,也可能套用环境变量,那样的话,
输入也没什么问题。

到是xterm 的国际化最近改善不少,你可以试一下。

vim/gvim 处理GBK 应该没问题。

--
hashao|去天尺五君家别。看乘空、鱼龙惨淡,风云开合。起望衣冠神州路,白日销残战骨。
hashao|叹夷甫、诸人清绝!夜半狂歌悲风起,听铮铮、阵马檐间铁。南共北,正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