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Yu [mailto:raycherng@ms39.url.com.tw]
Sent: Friday, November 30, 2001 1:17 PM
To: debian-chinese-big5@lists.debian.org
Subject: 請問一adsl的設定

我本來可以用debian連上adsl(seednet)
可是系統重灌後
照原來的步驟裝pppoe和設定系統
卻不能連上了
執行ifconfig -a  可以看到pppd
每次開機連上的ip也不一樣
但是ping nameserver的ip卻是ping不到
只能ping到自己的ip
ping 別的ip的時候ADSL modem(還是router)的燈號有在閃爍,不過沒有回應
這樣是不是表示網路卡的設定沒有問題呢

實在是不知道哪裡出錯
印象中好像上次裝的時候有一個問題問我要不要設dhcp
我選要,不過因為沒有連線,所以failure,然後就改成manual設定
所以這次裝的時候我直接回答不要dhcp
然後網路的設定全是用預設的,一直按enter跳過
和這個有關嗎?

還有我沒有/etc/init.d/network,只有networking
所以我照pppoe的readme作時
是建立一個新的檔案network,然後加入一行ifconfig eth0 up

本來只是無法中文化
現在重灌後連網路都連不上了
請大家幫我診斷一下哪裡出錯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