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笔记本装woody出问题

On Sun, Sep 30, 2001 at 03:36:31AM -0700, debusr@yahoo.com wrote:
> 对不起,我说清楚一点。
> 我是在学校里面,用DHCP获得IP的,DNS没有配,
> 所以用的是映象服务器的IP。

你可能需要限制你的mtu,如果能ping linuxforum.net
但不能连接。
编辑 /etc/network/interfaces
mtu 设到 1470 或以下。
在你的relteck iface 下加上:
 mtu 1470

如果你能够接触一个Unix机器的话man ifconfig 。
网上也可以找到相关的手册(google.com)。
一般通过 ipmasq, ipchain, ipforward 都会出现这个
问题。

DNS 在 /etc/resolv.conf

dselect 需要按装一个 dpkg-ftp 包才能使用ftp,
但他应该在base里,按理说是直接可以使用的。因为
它只是standard 不是required?

对日本的镜像,你可以使用
http://ftp.jp.debian.org/debian/

Su Yong 前几天在教育网上开设了一个镜像,每天更新,
你如果能上教育网大概他的镜像更好。
你可以查一下这个月的往来信件。
http://lists.debian.org/debian-chinese-gb/2001/debian-chinese-gb-200109/msg00045.html

> 笔记本的配置是PIII800,主板Intel815EM
> Relteck网卡,内置Modem。
> 再次请教。

modem 的设置是在 /etc/ppp/peers/

如果还不行再问,不过希望各位帮忙,我这几天不
一定能及时回复。

--
hashao|    凡为客之道,深入则专。主人不克,掠于饶野,三军足食。谨养而勿劳,
hashao|    并气积力,运兵计谋,为不可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