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OC] Poorman's Chinese Type1 font for CJK-latex

  您好,我知道的不多,就我目前有做过的提出来。您参考看看。
On Fri, May 25, 2001, you wrote:
[...]
> 2、由于Linux下支持中文的office工具是在太少,所以CJK+Latex便是做文档的最佳选
> 择了。安装CJK的过程还是老样子,安装了ttf2pk之后可以正常使用pk字体了。目前我
> 使用CJK-4.4.0版本,ps2pdf和pdflatex都可以使用pk字体生成不错的pdf文件,我没有
> 测试太大的文件,但是目前没有发现丢字现象。但是我记得以前使用CJK-4.2.0的时候
> 是很容易丢字的,不知道是不是版本改进了?

  纵使是 cjk-4.2.0 的版本,都很少出现丢字的现象,我使用的是文鼎 TTF。

> 3、chpfb的方法我没有继续测试,从大家讨论来看,如果使用type1字体的话,ttf2pt1
> 应该是个好的选择,我找时间也来试试。一个问题是除了用[pmC]之外,如何知道是自
> 己的tex文件调用的是type1字体,而不是pk字体?

  会有讯息显示,抓 *.pfb 的就是使用 type1 字了。当然,可以由取用的字型
  名称就知道了(如果已经事先就设定好了的话)。

  不过要使用 ttf2pt1 的话,要把 hinting 的功能关掉,否则中文效果会变差.

> 4、另外pdflatex可以直接使用ttf字体如何做的,要额外安装什么软件吗?有没有好的
> 文档可以参考?

  pdftex 要用新版的,可以抓 compile 好的 static bianry 来用。主要就是需要
  *.enc 档,这个感谢 rigel 兄帮大家解决了。:-)

> 5、效果的比较:ttf2pk+dvips+ps2pdf
>                ttf2pk+pdflatex

  以上两种效果较差,但档案较小。

>                ttf2pt1+dvips+ps2pdf
>                ttf2pt1+pdflatex
>                ttf+pdflatex
> 哪一个生成的文件最小,效果最好呢?

  当然是使用 type1 的品质较好,但档案就大了些,我试过对中文而言,目前
  最满意的是 ttf2pt1 + cjk-latex + dvipdfm。目前 pdftex 内嵌中文 TTF
  档案稍微大了一点。

  不过 pdftex 相当有潜力,直接内嵌中文 TTF,再加上 gs-cjk 直接使用中
  文 TTF,我觉得这可能是目前努力的方向。现在的问题是做出来的中文 pdf
  没有 search 的功能,不过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 pdftex mailing list 有
  在讨论。

--
Warm Regards,
Edward G.J. Lee(李果正)

 --*--  The best kind of learning is learning by do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