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3.0 (woody) 版中文化待办工作 (TODO)――初稿

ysu> (set-selection-coding-system 'chinese-iso-8bit)
ysu>   为的是使可以向其它地方正确地paste汉字.
ysu>   如果把这个去掉, 就可以从crxvt-gb往emacs正确paste了.
ysu>   但你知道, 这样作的结果就是不能从emacs往crxvt-gb和
ysu>   其它地方正确paste汉字了.

下面的设置可以解决中文的双向copy&paste的问题。
(set-selection-coding-system 'chinese-iso-8bit-with-esc)

我的解释是:从crxvt-gb向emacs paste时是按Compound Text码进行的。
在Compound Text编码中单字节文字和双字节文字的区分是靠ESC来做的。
它可以进行多语言文字的编码。比如:
    ESC $ ( A   后表示GB 2312码
    ESC $ ( B   后表示JIS X 0208-1983码
    ESC $ ( C   后表示KS X 1001码
    ESC ( B     后表示ISO 646 IRV (= ASCII)码
然而chinese-iso-8bit的编码是不识别ESC $ ( A 之类的特定识别符的,
全部把它们按解释了。故出现你在前文提到的$(A 。
如若解释的不对,请指教。

ysu> BTW: 好象在emacs里用鼠标加亮一片区域和用C-SPC和C-w标记一片
ysu>      区域后再往别处paste不是等效的, 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这个我还没细想过。这些东西很有趣。

Regards,

--Wen
wen@japan.email.ne.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