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3.0 (woody) 版中文化

candyz 兄你好! :-)
On Fri, May 11, 2001 at 05:08:02PM +0000, A piece of life wrote:
>   能问一下, woody 的主要架构, glibc 用哪一版本,kernel 用哪一版本
>   XFree86 用哪一版本吗?

  目前 Debian unstable 里面有:
	glibc (2.2.3-1)
	kernel-image-2.2.19 和 kernel-image-2.4.4
	xfree86 (4.0.3-3) 和 xfree86v3 (3.3.6-38)

>   我发现 glibc-2.2.2 (RedHat7.1上的)问题似乎很多
>   一些状况下中文都会变成乱码,原因还在查,但以 glibc 的成份最大(我猜)

  在 Debian glibc-2.2.3 下,中文似乎一切正常,但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用
GNOME 和 KDE2 了。中文支援方面,GNOME 1.4 不错,但我在 KDE 2.1.1
遇上问题,相信要借用你们在 CLE Ataya 里面用的 patch 了。 :-)

> [...]
> : 软件包也同样是 non-free。 GNU GhostScript (gs-6.50) 应该在几个月内
> : 推出。可是,我不知道如何解决 cmap-adobe-{cns1,gb1}。
>
>   GNU GhostScript 6 不知何时会推出(应该快了)
>   之前有个 GS6 搭配 enscripts 的列印解决方案,或许可以再拿出来看看
>   当时因 GS6 版权问题,就没再去管了,而改用 GS5.5 + VFlib 来处理TrueType字
>   而 GS6 本身就能处理 TrueType 字了,因此不需再透过 VFlib

  嘻嘻,其实这方面,除了 "non-free" 外,已经可以说是完全解决了。
Debian JP 的 Yasuhiro TAKE <take@debian.org> 已经把 defoma
(Debian Font Manager) 架构完成得七七八八,还寄了个 patch 给我加入
ttf-arphic-* 套件里, 我测试了一下,哗,从 Netscape 印出来的 netscape.ps,
在 gv 里看,竟然已经可以直接见到漂漂的文鼎 TrueType 中文字型了!! :-)
太好了,TAKE 先生的努力,差不多独力解决了 Debian 上 TrueType 字型处理
以及 CJK 列印等问题。我们 Debian Chinese 差不多什么都不用干。 :-)

  我不知道 defoma 的移植性如何,但如果你有兴趣,又刚好有
不妨看看以下套件: defoma defoma-doc gs-cjk-resource psfontmgr
x-ttcidfont-conf cmap-adobe-cns1 cmap-adobe-gb1 等等。

> [...]
>         也不会因 xcin 没关而卡在哪

> : 待增软件包
> : ―――――
> :   jmcce:
> :     * Evil / Lamer 正在包装。
>
>     Sorry,一直没放出来,我这里有一份新的 jmcce-1.3.1.tar.gz
>     为 cdchen 兄整理过的,改了几个为了编译时所需要的 macro ,并用 indent
>     将所有 source code 重新排过
>     我放在 ftp://cle.linux.org.tw/pub/CLE/devel/candyz/jmcce-1.3.1.tar.gz

  棒极了! Evil/Lamer 兄,

> :   ole:
> :     * 已由 foka 包装好,可惜 ole-0.37 「秉承」了 cce-0.36 版以前的
> :       诸多 buffer overflows 等安全性问题,所以 foka 暂时不敢上传……

  原来 ole-0.37 已经有了 cce 里的安全修正,可以「松一口气」。
可惜,ole-0.37 和 cce-0.36 仍然有其他问题,例如加上任何命令行参数,
ole 和 cce 皆 segfaults。而 ole 更会搞乱滑鼠操作,大概是 ole 内建的
滑鼠支援跟我的设定不合?不知道了。 :-)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