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2]: Win2000下从硬盘安装的奇怪问题

Hello cay,

On Friday, August 18, 2000, cay wrote:

c> Thanks very much for replay.

c> 我的硬盘分区是这样的:hda1(FAT), hda2(FreeBSD),
c> hda3(fat),后面是扩展分区,hda5-8(NTFS5),debian安装的时候,我删除
c> hda5和hda8,hda8是Swap分区,但是debian安装的时候提示是hda9和
c> hda12。安装完之后,PM5.0和debian报告的分区情况和我的操作是一致的。
c> Win2000报告的不一致。FDISK当然只能看到FAT分区。我觉得Win2000
c> 好像对分区表做了什么特殊处理。Win2000的Loader已经不存在1024柱面
c> 的问题。硬盘有点大,所以分了这么多区:)

我记忆中在 Linux 中, FreeBSD 的 UFS 分区被 map 成 3 个
分区,应该是你的 hda2 被看成 hda9 hda10 hda11 了。所以

okey, 找了一下,你可以参考
http://www.linuxdoc.org/HOWTO/mini/Linux+FreeBSD.html
中关于 FreeBSD HD labelling 的地方。 对 UFS 的 slice
的处理。

装 FreeBSD 是一两年前的事儿了,现在已经没有 FreeBSD 了。 :)
当时加入 UFS 模块跟没有加入 UFS 模块完全不同,分区全乱了套了,
要修改 /etc/fstab ,幸亏先装的 Linux , linux root 在前面。
要不大概也 boot 不起来了。
这个好像跟 win2000 没什么关系。 嘿嘿

P.S. 在装 Debian 的时候,启动后,可以按 alt-F2 跳到
第二个 VC ,里面会给你一个 shell (ash),这个 shell
里有基本的系统管理程序 (/sbin),上面有 fdisk ,你可以用
fdisk -l 查看你的分区表。

再接再厉,不过看来你的 FreeBSD 毁了,呵呵,先恢复了
FreeBSD 再装 Linux 吧。

--
Best regards,
 hashao                            mailto:hashao@china.com.n.s.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