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输入法 (fwd)

---------- Forwarded message ----------
Date: Mon, 14 Aug 2000 23:23:41 +0800
From: Yick Yan Lam <haemax@ctimail3.com>
To: is84086@cis.nctu.edu.tw
Subject: Linux 输入法

各位 Linux 大德:

    我想问 一个  Linux /  Unix 的问题。其实是想要一个范例程式。

    我有一部电脑,里面安装了  Redhat 6.2 (with Xfree 3.3.6), 只是西文版本。

    我现在想要一个在X里面执行的程式。其工作如下:

1)能吃掉所有键盘按钮事件。(无论在那个视窗也好)
2)  如果用户 按了 a 键,就对现在拥有键盘焦点 的视窗 数出 "apple"
3)  如果用户 按了 b 键,就对现在拥有键盘焦点 的视窗 数出 "banana"

    其馀的就把所有 keyboard 事件忽略。

    我不管 XIM 也好,什么也好,总之 work 就行。当然最好是 XIM范例。
    甚么 graphics 的 toolkits (GTK, Motif) 都行。

    我想各位大德提供编译程式的详细步骤,如果下载什么程式,都请详细告诉
我,感激不尽。

林奕恩
中国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