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 校園網內³]jabber服務器?

最近因為騰訊掐了zoudan(?)的一個gaim QQ插件,弄的
Linux上的QQ用戶怨聲載道,我自己不用,對這種
痛苦感受不是那麼深。我看到的一個主要原
因是不少人是用校園網,所以只能使用QQ而不能用
其他的即時通訊程序(yahoo? anyone?)。

我對校園網不太了解,好像是因為校園網不能出國?
不過如果各位在校園網上管理機器的能夠在校園
網內部設立jabber服務器,讓不能使用QQ的人也可以
使用即時通訊服務,應該可以借這個機會擴大jabber
這個公開通信協議的影響。
理論上jabber還可以外連icq,aim,yahoo,msn,irc.
jabber的客戶端程序Linux,windows,mac,java的應該
都有。

我想服務器對機器的載荷應該不大,大陸目前就那麼點兒大
學生(真是慚愧),也不可能所有學生都要用即時通訊。而且
如果能借著這個東風,形成校園網上每個BBS站上都同時架
jabber server,形成一個jabber server 網絡,那就更精彩了。

不知道校園網裡面有沒人有興趣?各位做Debian鏡像的
有興趣嗎?

http://www.jabber.org

jabber

<<非及物動詞>>快而含糊地說,吱吱喳喳地叫,閒聊快而含糊不清的話

--
hashao|       吉事尚左,兇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
hashao|     。殺人之眾,以悲哀泣之,戰勝以喪禮處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