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mount不同的partition!

Dear All:

諸位先進大家好,這次是我的第一次發言,斗膽之處請各位多多地包涵。

我非常地想要學習Debian GUN/Linux這樣的優質作業統,所以我就試著看一些網路文
章,然後自己來安裝在自己的pc系統上,以下是我碰到的一些情形,特列舉出來,看
是否有那位先進能幫我解決一些問題

我用的是potato2.2r5(最新的版本),往淡江大學的ftp站TKU ftp site下載下來共
3片,我選擇用cdrom來安裝,但我有碰到一個問題,就是它好像不支援mount多個
partition的方式,因為我有一顆還蠻大的硬碟,所以我就把它分成一些partition,
原想說是可以將它mount在debian內不同的地方(如/usr、/var、/opt...),但是我在
安裝的過程中好像無法作到我要的結果,不管我用什麼樣的方法來,也無法達到我要
的目的

我有去查了一下,在安裝的過程中,系統mount的情形是

/dev/root	/
/dev/hda5	/target
/dev/hda6	/target/boot

亦即只有/與/boot,可以mount成功

如果我在shell底下(安裝過程有一個execute shell的選項),新增了一個目錄如
/target/usr,然後將它打在所要mount
partition的地方,但是也無法成功

這實在是很奇怪,因為Debian應該可以允許,不同的partition可以有不同的掛載點
呀?

同樣地,如果選擇用用磁片安裝的方式來安裝它,但是也是碰到同樣的情形,所以是
否有其它的解決之道呢?

另外,不知各位先進有否碰過這樣的問題

我的系統的硬體是

VGA:sis630
eth0:sis900

但這樣的配備對於debian來說可能是太新了,我有去找faq,但好像是無法安裝成功

因為
sis630要XFree4.0(系統default是3.6)以上才可能安裝成功
sis900則要kernel2.4(系統default2.2)是以上才可能有支援

對於這樣的硬體配備,Debian好像是無解的情形,真是沮喪,無法享用Debian這麼優
質的作業系統了,我也不是很想要這麼高檔的設備,但就是被指派了這樣的硬體設備
,只好現階段只好去買舊板子,看看是否比較舒服一點地過日子,然後安裝成功。

    ~        呂俊興Samuel Lu
   'v'       Taipei , Taiwan
  // \\      Tel : 29998261#876
 /(   )\     Fax : 29998497
  ^`~'^    licq : 1528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