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環境如何建立? on iMac 350 rev.B

大家好,

我最近由於工作關係,必須使用i-Mac(啊,多麼幸福的必須呀。),反正老闆並
沒有要求我一定不能跑Linux,我正在裝Debian 2.2r2 PPC.

雖然花了不少時間,我已經可以正常的使用X-Window和window manager了。
Gnome 也可以正常的跑起來。

不過小弟有一個嚴重問題:xcin 2.5不能用。

當我先執行了一個xcin,正常啟動以後,再另外開一個rxvt-big5,可是我就是怎
麼樣也不能切換中/英文,其他的應用程式也是一樣。

locale 是 LC_ALL="zh_TW.Big5", font也有裝,只不過xfs-xtt的port似乎不是
unix/:-1,所以X-window不能使用...

小弟在這裡想請問,要從potato建立一個可以使用的正常工作環境,該怎麼進行?
該注意的地方有哪些?
有沒有可以一次直接抓到所有的中文相關.deb?

謝謝各位。

Jouston 黃峻崢